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伊鸣荣获第十五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4年10月23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以“激扬青春志追寻科技梦”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首都图书馆圆满落幕。

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作为北京市科协《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科协为培养首都青年科技人才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2014年举办第十五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继续通过学术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首都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发现、举荐、激励和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学术成果科普化,使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为科学文化的传承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科学传播的志愿者。

经过由北京市各学会、区县科协和基层组织的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8位演讲选手从全市近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8位选手的精彩演讲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科技盛宴,展示青年科技工作者优良风貌的同时,尽显科技的无限魅力!

北京神经科学学会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方之一,经过初赛推荐的选手伊鸣,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他独特的演讲魅力一次次征服了赛场上的评委和听众,最终荣获一等奖。决赛中他的名为青春·梦想——脑科学助力追梦》的演讲更是精彩,以全场最高分夺冠,该比赛设一等奖共三名,伊鸣92.7分,与其并列一等奖的第二名选手为86.9分,大幅的领先优势让他毋庸置疑的成为该比赛的冠军。

在此向伊鸣表示祝贺,同时向大家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