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2019年北大医学孤独症国际论坛入选2020北京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11月4日,“2019年北大医学孤独症国际论坛---孤独症的病因学”成功入选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0北京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

     

      2019年孤独症论坛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和北京神经科学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承办,旨在介绍国内外孤独症发病的遗传、环境及神经生物学最新机制,为未来新药研发,临床预防等工作提供临床前证据。论坛得到了北京市科协、国家卫健委妇幼司的官方支持,以及北京大学“双一流”专项经费支持。来自美、德、韩、日、匈、加和国内的19位专家,为234名现场观众,33万在线观众做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会后又通过科协频道播出5场专题访谈,并在2020年的4月2日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推出系列专访合辑。论坛特别定制了由来自新疆的孤独症孩子田天绘画衍生品作为礼物发放给参会嘉宾,体现了学术与公益同行的时代主题。最后,张嵘博士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通过论坛能够扩大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与北京神经科学学会孤独症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呼吁政府及全社会关心孤独症儿童,关注孤独症事业。

  

      自2016年开始,北大医学国际论坛在医学部科研处及学科办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5届,论坛每年更新主题,邀请海内外最知名专家学者,办会方式多样,影响力广泛,已成为国内孤独症领域的品牌论坛。北大孤独症国际论坛将继续根植国内外专业领域,力争服务更多孤独症领域从业人群与患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