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3年,神经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1年,与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四位一体,同时也是教育部评定的国家级神经生物学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方向紧密围绕国民经济、科技发展和临床医学的关键问题,紧密结合和充分发挥实验室的特色,具有鲜明的基础与临床相结合和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为加强实验室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本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国内神经科学领域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进行科学研究。

  一、 资助方向

  疼痛与镇痛

  药物依赖与防治

  神经系统发育、损伤与重大疾病

  针刺的神经生物学机制

  超出上述范围,但具有创新性新颖性的神经科学领域研究也可申请

  二、资助对象

  1.   国内从事神经科学基础或应用研究,符合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的外单位副高级职称以上(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者)研究者均可提出申请。

  2.  申请人应在所申请的项目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有高水平论文发表者优先。

  三、资助方式

  项目资助金额为3-5万,项目执行期最高为2年。项目经费可用于支付课题研究的文献资料费、实验材料费、测试费加工费和差旅费等费用。项目经费须在实验室所在单位核销。

  四、申请程序和联系方式

  申请本开放课题者填写《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将填写好的申请书发送到下方联系人邮箱,盖章版的申请书待开放课题立项后寄送至联系人地址。所有涉及人体实验或动物实验的研究,在申报前需完成项目申报伦理审查。

  实验室将组织专家组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由学术委员会和实验室主任审核批准后,正式纳入资助计划。审批通过后将通知申请人,遵照《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使用及管理规定》立项执行。

  联系人:廖老师

  邮箱:gnri@bjmu.edu.cn

  电话:010-8280115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 号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邮编:100083

  五、申请时间

  2022年度项目申请截止受理日期为2021年12月10日。

  

  附件: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